素人也渴望舞台 鬥到底不分強弱

第一季鬥到底擂台賽Final Round在19日告一段落,儘管未能有蒐集完整5片金球碎片的擂主出現,但最後一天竹北博愛球場的活動,掀起鬥牛浪潮,最終更由現場報隊的在地高手帶走獎金。

1.jpg

誰說素人就不能有舞台?

身為在地人的劉庭銨,同樣見證並參與這場盛會,本來就是鬥到底鐵粉的他說:「我已經參加這個活動四、五次了,第一次就是在新竹。」

劉庭銨表示,自己做濾水器安裝的工作,不是什麼體育科班,只是愛打籃球,但就算是像他這樣實力不強、沒受過正規訓練的素人,其實也渴望一個舞台。

「一般比賽最多可能只能打兩三場,鬥到底規則就是可以一直贏,贏了繼續打,輸了也可以繼續報隊,這是很好的規則。」劉庭銨自嘲說,尤其脫離學生身分後,大多數社會組賽事都相當激烈,像他們這種素人中的素人,常常打了一場比賽就得打包回家,實在是有點不過癮。

                                                             2.jpg

輸了還能繼續打 就很開心啊!

也因此他特別關注鬥到底的賽事,除了獨樹一幟的報隊制度,女生得分還有雙倍優勢,讓男、女混合搭配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像他在接下來8/1開打的預賽,就號召新竹的球友組了4隊要北上。

至於有什麼目標? 劉庭銨笑說: 「我們成績一直都沒有很好,但你看輸了還能繼續打,就很開心啊!」

                                   3.jpg

籃網重建計畫超棒 草根精神呼應在地

鬥到底賽事長久以來都希望結合屬地主義的草根精神,透過六都城市賽的規劃,引起更多在地球友的共鳴,今年更發起重建籃網計畫,只要在鬥到底粉絲團上留言「我要參加計畫!」並說出哪個球場需要幫忙,小編就會免費寄出籃網給你。

4.jpg

因為籃球認識不少朋友的劉庭銨,這回義不容辭地當起補籃網大使,不只替常去的球場謀福利,甚至沒打過的場地也在守備範圍,他笑說:「上次在湖口工業區的球場,附近沒有梯子,我們還兩個人疊在一起上去補籃網。」

5.jpg

被問到為什麼願意勞心勞力時,劉庭銨不假思索地說: 「這就是籃球啊!」打球最需要的就是籃網,因為會影響手感,他相信只要是籃球人,都會願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一起打造更棒的鬥牛環境!

鬥到底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

如同劉庭銨所說的:「這就是籃球啊!」無論你是練家子還是非科班素人,YYsports都希望透過鬥到底讓更多朋友感受到籃球熱情的分享文化,接下來我們將持續推出各式活動,不想錯過好康,記得持續關注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