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隻手照樣鬥到底
鬥到底,我們要說的是一種不放棄的精神! 9月6日決賽將在信義區香堤廣場登場,由今年產出的5支新興強權與上屆冠、亞、季軍捉對廝殺,一同爭奪屬於自己的榮耀。預賽過程中,又有哪些亮點人物或隊伍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籃球就好像我的右手」 他不向命運低頭

1.jpg
在場上時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入,撕裂對方禁區防線,少了右手的王宏銘在朋友眼中,其實就跟一般人沒有兩樣,甚至要防守他,可能比普通球員還要棘手,然而這一切從來不是僥倖,除了努力,還得加上向命運鬥到底的勇氣。
「籃球就好像我的右手。」王宏銘透露,在打球的時候,不會覺得和別人有什麼不同,儘管這個天生的缺陷,曾讓他童年時一度自卑,但在家人鼓勵下,他開始踏進球場感受運動的快樂,也因為打球幾乎得穿短袖,少了遮掩的機會,久了甚至也就忘了自己沒有右手。

因為籃球 所以破繭重生

2.jpg
籃球成為王宏銘破繭重生的重要夥伴,為了彌補右手的缺陷,他勤練歐洲步,希望靠左右晃動來甩開對手,加上速度及切入破壞力,讓他在高中、大學都是籃球校隊的一員,並且擔任控球重任。
王宏銘笑說:「它(籃球)不會分你是誰,只要人都需要運動。只要你有心、有熱情,你再怎麼樣都可以運動和打球。」籃球讓他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證明了運動可以打破很多世俗觀念的限制。

重回鬥到底賽場 心態更成熟

  3.jpg
第二次參加鬥到底賽事,王宏銘表示,以前上場總是會想證明自己跟一般人沒有兩樣,但其實比較健康的心態,應該是要能保持平常心,今年參賽,對他來說,就是可以與朋友團聚,一起享受籃球的樂趣。
即將從研究所畢業的他,碩士論文投入身障者運動研究,以同是身障籃球員的范弘昊作為研究對象,希望能以運動改變自我的經驗,鼓勵更多人,不要輕易向命運低頭。
4.jpg

鬥到底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

YYsports長期贊助鬥到底三對三籃球賽,希望挖掘更多喜歡運動熱愛籃球的各方好手,也透過兩岸運動交流,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籃球文化,在不同的運動世界中,一直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365天努力不懈,追求更好的自我,「鬥到底」就是我們的力量!!
9月6日當天除了精彩的賽事,還將舉辦「Mitchell&Ness」名人賽,邀請12位潮流界的名人進行PK,屆時在現場更有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嘻哈大廠「顏社KAO!INC.」旗下藝人為冠軍賽表演,準備結合籃球和嘻哈嗨翻全場,打造鬥到底3X3城市爭霸賽成為今夏最潮的籃球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