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亞軍P力貓 佛系路線鬥到底

鬥到底,我們要說的是一種不放棄的精神! 9月6日決賽將在信義區香堤廣場登場,由今年產出的5支新興強權與上屆冠、亞、季軍捉對廝殺,一同爭奪屬於自己的榮耀。預賽過程中,又有哪些亮點人物或隊伍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台北站冠軍再次報隊  P力貓要穩中求勝

在北部小有名氣的社會球隊「P力貓」,前年首次參加鬥到底就拿到台北站冠軍,然而因為總決賽大雨延期,新的日期無法湊齊隊友而宣告棄賽;今年這支成軍多年的勁旅再度報名,也拿下預賽亞軍晉級,希望能夠捲土重來,穩中求勝。

D5N_3677.jpg

黃亞中(左1)是P力貓的靈魂人物

P力貓的靈魂人物黃亞中,先前曾是ABL高雄聖徒隊的一員,中距離投射堪稱場上教科書,這支球隊也是他與前SBL達欣球員鄭力勛(原名鄭常君)號召組成,關於隊名,他打趣表示:「力是鄭力勛的力,貓就是我,因為我養很多貓,大家都叫我貓哥,至於P,我們那個年代有個卡通《霹靂貓》,想說那就湊一湊,叫P力貓好了!」

街頭籃球特色濃 鬥到底任何隊伍都不能掉以輕心

黃亞中指出,鬥到底的街頭籃球特色濃,像是報隊制、魔王制都很有趣,只是四分球和女生得分加倍這兩個規則,對他和P力貓來說,反而有點頭痛。

「我雖然是射手,可是我很安定,我是會去計算分數跟時間的人。」黃亞中解釋,因為鬥到底的賽制是贏者連打,對於體力消耗非常大,要能在最後脫穎而出,重點就是省力贏球,只求立於不敗,不求大分差壓制,畢竟大勝和力克對手,都是拿到同樣的積分。

D5N_4454.jpg

黃亞中表示,以一般情況來說,自己投射命中率高,開賽後隊友都會先把球給他進攻先衝分數,不過為了省力,除非對手很強,他幾乎是不防守的。

可是四分球這個規則,就容易讓比賽出現變數,因為一旦敵隊手風很順,他們就得破壞原本的攻防節奏,花更多力氣才能保住安全的分差距離。

「應該是說,這個賽制雖然很有趣,可是對於我們來說是困擾。」黃亞中表示,就像他與曾暉雄,已經是年近40歲的球員,比賽場數一旦拉長,便會是相當沉重的體力負擔,也增加輸球的風險。

D5N_4460.jpg

佛系打球 公平競爭就好

黃亞中透露,這次鬥到底他們以2個中鋒、1個控球、1個鋒線的陣容迎戰,因為三對三籃球,內線有高度實在是太吃香,只是預賽前半段有隊友可能過於興奮打太拚,每場都想完全壓制對手,造成後面出現體力不支的抽筋狀況,因此決賽會記取教訓,以更沉得住氣的心態迎戰。

D5N_3624.jpg

D5N_3623.jpg

但他也笑說,其實現在大家打比賽只是為了紓壓,像他在立法院當國會助理,每天都會遇到不少狗屁倒灶的怪事,這次P力貓再出擊,打算要走一個佛系路線,有球打就好,期許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開開心心地完賽。

D5N_4649.jpg

P力貓成員曾暉雄、黃亞中、游皓翔、洪國輝

鬥到底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

YYsports長期贊助鬥到底三對三籃球賽,希望挖掘更多喜歡運動熱愛籃球的各方好手,也透過兩岸運動交流,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籃球文化,在不同的運動世界中,一直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365天努力不懈,追求更好的自我,「鬥到底」就是我們的力量!!

9月6日當天除了精彩的賽事,還將舉辦「Mitchell&Ness」名人賽,邀請12位潮流界的名人進行PK,屆時在現場更有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嘻哈大廠「顏社KAO!INC.」旗下藝人為冠軍賽表演,準備結合籃球和嘻哈嗨翻全場,打造鬥到底3X3城市爭霸賽成為今夏最潮的籃球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