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再當第二 毛毛特攻的冠軍夢

相較去年有些規則還搞不太清楚,上屆飲恨拿亞軍的桃園「毛毛特攻」,一回生、二回熟,2020鬥到底沒再給自己藉口,決賽一吐怨氣,不只驕傲地捧起冠軍金盃,主將李得益更被選為Final  MVP最有價值球員。

750_0785.jpg

左起范家誠、杜譽城、李得益、劉衍謙

750_0783.jpg

前SBL球員助陣 毛毛特攻禁區戰力升級

除了基本班底的杜譽城、李得益、范家誠,「毛毛特攻」今年禁區戰力再升級,找來曾效力SBL璞園的劉衍謙助陣,這名191公分長人,不僅勇奪決賽籃板王,進攻方面也表現不俗,適時地讓杜譽城、李得益兩人在後場有更多餘裕發揮。

750_0544.jpg

三戰兩勝的冠軍賽,「毛毛特攻」一開賽就氣勢驚人,除了杜譽城外線頻放冷箭,擅長節奏變換的李得益,也屢屢撕裂對手防線,還秀出空中過人的拉桿上籃美技,讓現場觀眾驚呼不已,他們最終就以15:1、15:11直落二解決勁敵。

750_0488.jpg

750_0590.jpg

內外兼具 就是要拿冠軍

「我們本來外線就有優勢,禁區變高之後,就變成內外都很好。」隊長杜譽城表示,劉衍謙抓下不少籃板球,讓每個人有更多的攻擊機會,但其實大家攻守兩端都很出色,眾志成城下,才能一路過關斬將,明年同樣希望以原班人馬再出發,至於目標,當然是衛冕冠軍!

李得益則表示,這次他們更懂得利用換人及暫停的空檔,進行體能調整甚至是戰術討論,場下的第四人都必須擔起軍師角色,適時評估狀況、幫助隊友冷靜。

被問到自己覺得為什麼能被選上FMVP? 李得益笑說: 「應該是我對贏的渴望吧!」畢竟出去比賽幾乎都以第二、第三作收,這次鬥到底特別希望突破,也謝謝隊友成全才能奪冠。

750_0665.jpg

750_0700.jpg

出社會各奔東西 籃球是最溫暖的羈絆

杜譽城、李得益這對昔日同梯隊友,過去可說是萬能科大在UBA公開一級賽場上的雙箭頭,儘管畢業後各奔東西,選手夢也隨著SBL選秀未竟告一段落。

不過,籃球還是成了兩人的最溫暖羈絆,就如同已接下家業當起遊覽車司機的李得益,嘴上開玩笑說為了籃球已經浪費太多時間,至今卻仍然保持著練球習慣。

畢竟,透過三對三賽事,場上李杜配的搭檔,就彷彿將時光倒流回那些年的純粹青春,除了將鬥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延續,更重要的是,在每一次的眼神交會、默契換防中,都是友情的昇華,也是籃球帶給他們最醇厚的醍醐味。

750_0689.jpg

鬥到底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

YYsports長期舉辦鬥到底三對三籃球賽,希望挖掘更多喜歡運動熱愛籃球的各方好手,透過兩岸運動交流,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籃球文化;在不同的運動世界中,YY陪伴大家邁向+1的夢想舞台,365天努力不懈,追求更好自我,Make Sports Your Life,一起邁出動起來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