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主打星/鐵人甜心殷婉柔的不服輸精神

運動就是對自己負責一種表現,還好有你(妳),還好有堅持與不妥協,才讓這份純粹感動更多人;YYsports希望透過各地實踐者們的故事,傳遞1+364精進精神,用364天努力,在最重要那1天一起完成偉大夢想吧!

運動就是人生中最喜歡的事

總是散發著陽光笑容的殷婉柔,從小就愛運動,不僅待過田徑隊、玩過木球,高中還跨足跆拳道當女英雌,這樣動感十足的她,出了社會後,再度為自行車的速度感而著迷,也因緣際會踏上女鐵人之路。

她笑說:「會喜歡上騎車,是因為騎山路,你可以脫離城市,到田野間、山裡面,鬼吼鬼叫來抒發壓力。」

1.jpg

當所有人都不看好時 她照樣完成226超鐵

從素人出身到完成226超鐵,殷婉柔其實只花了兩年,她透露,當初接觸鐵人三項運動,其實連游泳都相當苦手,剛開始比賽時,還是以蛙式加魚雷浮標才能順利完賽。

但訓練的法門其實無它,就是照表操課並且保持規律,更重要是去確認你想追尋的目標並且堅持,就好像她當初在2015年初完成初鐵時,就立下決心要在同年完成226公里的超級鐵人賽夢想。

殷婉柔表示,中間曾受到很多前輩苦勸,大家都說沒有那麼簡單,不要小看超鐵動輒10多小時的比賽時間,但她沒有因此退縮,當然也從來沒有輕視這項運動,就是一步步照著計劃前進。

2.jpg

別因為外在聲音 造成你的恐懼

在10月17日以HOKA大使造訪竹科概念的這天,正好就是殷婉柔完成首次226超鐵的5週年,她也想跟當初的自己說:「辛苦你了,很謝謝你有堅持住,堅持住你的夢想。」更希望藉由自身例子,讓其他人勇於踏上追求夢想的第一步,運動只要對自己負責,別因為外在的聲音,造成你內心的恐懼。

4.jpg

3.jpg

一起透過鏡頭來看看這位YYsports主打星,一路走來的內心酸甜苦辣吧!

部分照片來源:殷婉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