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妞思一週精選/田中馬YY隊開紅盤 _ 統一獅奪隊史第10冠

一週國內外體壇大小事,「Y妞思」為你精選Weekly News,在熙熙攘攘的日常中,Make Sports Your Life,透過運動正能量點綴自己吧!

1. 田中馬YY組隊一起出征

11月8日,YY跑團總共近30位跑友們,一起組隊前進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啦!! 不少人都是YY馬拉松訓練營的最新一期學員,更有8位勇者,趁著結業式才剛落幕,打鐵趁熱,懷著有點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要前去田中挑戰人生初馬。

YY代表隊可說是收穫滿滿,不僅曾連霸YY路跑王的江支初,以3小時02分的排名總七成績,榮耀地站上舞台領獎。

跑初馬的8位勇者,也都順利完賽,其中剛畢業的楷婷,更以4小時17分完賽,還拿下分組第三接受表揚,可說是這次YY代表隊的最大嬌點。

這回有YY加持的跑友,不僅可以享受專車及獨享早餐,一跑完還有按摩服務,羨慕這些跑者們的禮遇嗎? 還不趕快加入YY,新竹人一定要加入的跑團 請指定 YYsports吧!

D5N_0806_1.jpg

IMG_0858.JPG

田中馬_201109_10.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 初馬就上凸台,楷婷好厲害!

2.解悶運動節 訓練營首發

YYsports竹科概念店全新企劃「解悶運動節」(點我了解更多),讓你聰明健康 天天開心,去你的悶!

11月4日訓練營課程正式起跑,除了有免費Inbody測量,還能享用PIT STOP五星級輕食,YY更請來「好食課」 資深營養師楊哲雄及「心力康運動醫療機構」資深教練小茱老師,一同蒞臨竹科概念店,教你吃得對、動得對。

曾擔任職棒球隊營養顧問的楊哲雄提醒,想要聰明增肌減脂,足夠的運動、飲食跟休息,這三大要素缺一不可,偏重任何一個環節,反而會收不到效果,也可搭配Inbody數字,來適時調整自己的訓練菜單。

隨後接棒的小茱老師,則先講解如何運動最有效率,包括用心率公式算出最佳的燃脂區間,接著就帶著大家在竹科概念店外實際操作,從動態熱身,到深蹲、弓箭步、伏地挺身、高抬腿、馬克操一一示範,最後的深蹲競賽,更讓氣氛嗨到最高點,就是要每個人暢快揮汗又能兼顧樂趣。

1.jpg

2.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接下來每週都有活動,快上APP報名唷

3. 全大運田徑賽最老金牌 41歲許俊傑寫紀錄

109年高雄全大運的田徑場上,11月3日寫下一項特別的紀錄,41 歲的台大博士生許俊傑,在一般男子組1萬公尺項目以 35分21秒67 奪下金牌,成為全大運開辦50年以來,第一位超過40歲還能在田徑賽奪金的選手

1979年出生的許俊傑,最早在2000年時就參加過全大運1萬公尺項目,不過當時在最後一圈昏倒送醫,處女秀以DNF作收,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他在2007年攻讀台大碩士班時,第三度挑戰全大運終於以35分14秒00秒拿下個人第一面全大運金牌。

第二度喜迎全大運冠軍,許俊傑也追平吳文騫在全大運前後橫跨 13 年摘金的紀錄。

3.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實在薑還是老的辣耶….

4. 台灣大賽落幕 統一獅封王

中華職棒台灣大賽11月8日殊死第7戰,作客的統一獅以7比4逆轉擊敗中信兄弟,在洲際球場拋下橘色彩帶,驕傲的捧起隊史第10冠,成為中職史上第一支坐擁10座金盃的超級雄師。

雙方是相隔11年再次在台灣大賽碰頭,當時2009年,統一獅隊和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隊鏖戰7場,獅隊最終以4勝3敗驚險拿到冠軍。

這回獅隊再度展現韌性,儘管一度陷入1勝3敗的「被聽牌」險境,還是一場場一場找回氣勢,割喉的第七戰,更是讓球迷洗足三溫暖,從3:0領先,到3:4被超前,最後靠著7局反咬由吳桀睿擊出超前安、陳傑憲再添兩分砲,成功7:4扭轉戰局。

身為中職元老球隊的統一獅,是聯盟史上首支10冠強隊,並列第二名的是兄弟象以及桃猿隊的7冠。

悲情的兄弟象,則是近6次爭冠都居亞軍,「冠軍荒」邁入第十一年。

20858.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今天不要惹象迷喔,怒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