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妞思一週精選/新年就是要看箱根驛傳_NBA首名女總ㄟ現身

一週國內外體壇大小事,「Y妞思」為你精選Weekly News,在熙熙攘攘的日常中,Make Sports Your Life,透過運動正能量點綴自己吧!

1. 第97屆箱根驛傳 駒澤大學奪冠

日本新年必看最熱血的大學生接力賽「箱根驛傳」(箱根駅伝),今年第97屆賽事在疫情中舉行,首日去程賽事由黑馬創價大學力壓眾多傳統強隊,最先到達箱根蘆之湖,成績為5小時28分08秒,全程平均配速為3分03秒。

不過經過兩日往返路程激烈的比賽角逐,最終是由駒澤大學斬獲第97屆箱根驛傳冠軍,兩日總公里數為217.1公里,總成績為10小時56分05秒,平均配速為3分01秒,創價大學獲得亞軍,總成績為10小時56分56秒。

1.jpg

2.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看到這麼多小鮮肉跑步就是開心!!

2. 全套防護衣出征泰國 戴資穎力保球后寶座

BWF亞洲公開賽泰國站首站將於12日點燃戰火,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戴資穎,為了積分仍需披掛上陣,但基於疫情安全,小戴搭機時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戴口罩以及護目鏡。

戴資穎去年3月在全英公開賽封后後,未再參加國際賽,這次泰國賽首輪對手將碰上世界排名第22的泰國女將妮恰翁(Nitchaon Jindapol),雙方過去9度交手,小戴以8勝1敗占有優勢。

至於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好手桃田賢斗,原先也要在泰國賽展開車禍後首戰,無奈在成田機場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確定無緣出席,日本羽球協會也決定不派選手參賽。

phpdWgHTd.jpg

1080x1263_03044087127.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病毒肆虐可不會分對象,小戴穿好穿滿還是要保重啊…

3. 馬刺寫紀錄 NBA首位女總ㄟ意外亮相

馬刺本季至今戰績並不理想,目前僅取得2勝4敗位居後段班,不過這支傳統強權在台灣時間元旦寫下一項另類紀錄,那就是誕生NBA史上首名例行賽的女教練。

當時馬刺與湖人的比賽進行至次節最後4分鐘,馬刺以9分差落後對手,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因不滿判決抗議,連續吃下兩次的技術犯規,也遭驅逐出場。隨後,助理教練哈蒙(Becky Hammon)替補他的位子,成為NBA史上首次出現女性在例行賽領導NBA球隊。

哈蒙在WNBA時期就是6度入選全明星賽的頂尖球員,退役後她於2014年加入馬刺教練團,也曾在2015年夏季聯賽中擔任馬刺總教練,成為NBA史上首名在夏季聯賽執教的女性總教練,當年她甚至一舉率隊奪冠。

phpKmajER.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馬刺會不會因為有女教頭出現拐氣呢?

4. 籃球揪打 新年衝一波

跨年夜寒流應該沒有嚇跑你的籃球魂吧?跨年完,也吃過新年大餐!是不是還缺少了什麼呢?

新的一年,流著籃球血液的「籃」血人,絕不能忘記最愛的籃球!2021年第一波籃球揪打,要大家新的一年「球來就投」不軟手!

YYsports籃球揪打活動正夯,揪打當日只要下載YY APP,每人原本160元的費用即可50元銅板價打到爽,還不用擔心找沒人一起報隊,YY來作東,不分組別,現場依照身高、擅長位置替你分隊。

19573ef0-45a5-4bc5-bd2b-6ec0954e5d93.jpg

報名活動連結圖.png

Y妞思不負責點評:ㄟ,挑一下啊,還不敢快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