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羅羽翔31分高苑勝 「高雄內戰」搶8強門票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4日外卡賽次役,高二後衛羅羽翔豪取31分、9抄截生涯雙新高,外加3助攻,帶出4人上雙,A組第五高苑工商90:83力克B組第六新北_三重商工,5日將挑戰B組第四的三民家商,上演此次複賽最火熱、乃至各方期待、矚目的「高雄內戰」,僅贏家可晉八強,卻也保證有一支高雄球隊可晉級。

終場前1分47秒,三重楊東翰三分彈,81:85進逼,適時先2罰中1,再切入強勢挑籃,最後59.2秒88:81穩住高苑陣腳、澆熄三重反撲火苗的羅羽翔,對5日全國關注的「高雄內戰」。

他說:「明天是我們高苑主場。」但他一想到三民就在高雄巨蛋隔壁,只消走路就可來比賽,羅羽翔靈機改為「氣勢上我們是主場。」

羅羽翔說,本季迄今只跟三民交手過一場,那是暑假宜蘭一個盃賽,高苑雙位數差距贏三民,氣勢上應占先機。

高苑第二節拉出30:15攻勢,上半場54:36已領先18分,末節卻被三重追成3分差,羅羽翔說,昨天對光復第三節也是,單節只得8分,最後被逆轉輸球,今天還好及回神,才保住勝利。

教練黃昶珽說,大幅領先一換替補就出狀況,後衛王禹承又五犯,才次第被三重緊追,上階段預賽碰到他們,也是差點被追上。

而在雙方僅4分差之前的終場前2分5秒,高苑高三後衛阮致安1記罰線上弧頂的三分 球破網,85:78,差距拉至7分,也很關鍵。

黃昶珽說,那球有穩定軍心的作用,對贏球尤其巨大幫助。

阮致安說:「那球飆進,係教練平常都會幫我撿球,讓我練投,且場上5個點都要投,通常一天下來,可能得投七、八百個,教練很辛若,我現才可維持準頭。」

傅發翔20分、7籃板,謝侄豈三分球5投中2拿15分、8籃板、2助攻、5抄截,王禹承三分球5投中2得12分、5籃板、5助攻。

三重5人得分上雙,中鋒鞠丞哲生涯新高21分、10籃板「雙十」,魏子雲18分、楊東翰三分球7投中3拿17分,羅伯特16分、9籃板,王語烽11分、5籃板。

第一輪5連敗加外卡賽此役再輸,三重的重返複賽,一勝難求,教練周敬說,每次落後仍緊咬、眼看快追上對方,自己立馬又縮回去,堅持到底的決心、續航不足都稍不足。

他說,因賽前邀不到適合的高中隊對抗賽,只好找大學隊,但大學隊打法跟高中隊大不同,效果有限,他說,通過資格賽打預、複賽,仍得給球員很大的肯定,而賽前設定,第一輪應要拿1勝,再拚外卡賽,可惜都未如願,只有下季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