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合適路線?盤點新竹十大練跑好所在(上)

好不容易踏出第一步,卻總是找不到適合的訓練路線,又缺少了志同道合的夥伴陪練嗎?YYsports帶你盤點新竹十大練功的好去處,一起感受運動樂趣,挑戰自己的極限!

一.交大田徑場
由於地緣因素、方便進出及好停車等因素,許多科學園區跑團都在此練習,若加上交大環校等訓練路線,強度可以提升到相當高,許多新竹菁英素人跑者也都在此練習,可說是高手如雲。

二.靜心湖週邊
位在科學園區內的靜心湖是許多竹科人散步休閒的好地方,環湖一圈約900公尺,平日清晨或中午休息時間都有機會看到園區跑團練跑,傍晚或晚上附近居民散步人潮不少,較不適合跑者們訓練。

靜心湖,取自竹科網站

三.   清大、清大南大校區(竹師)田徑場
清大校園裡的田徑場,自然是跑者們群聚的好地方,加上校園車輛不多單純,且清大校園內樹蔭遮蔽度高,跑步之餘還可參觀校園內各式建築與地點,讓訓練一點都不無聊。

四.   新竹縣體育場、第二運動場
擁有400公尺正規操場,環境較為新穎且有固定時間整理,整體而言是跑者鍛鍊的好地方,相當適合新竹縣民眾訓練,對於新竹市民眾路程則較遠,平時也有跑團在此固定團練。

十八尖山步道,取自新竹市政府網站

五.   十八尖山
新竹市市區的重要休閒地點,屬於山路地形,較多坡道供跑者們跳戰,另外十八尖山內的自由車場也有平整的水泥跑道供跑者們鍛鍊,但需注意是否與自由車隊伍練習時間相衝,危險性較高,另外自由車場外有相當多的階梯可進行階梯訓練,對於跑者們而言算是難度不低的地點。

運動融入生活,你也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跨出運動的一小步,就是改變生活的一大步!YYsports透過YY人物誌、新訊分享及訓練介紹等話題,讓您與我們一同用運動融入生活!別忘了接下來還有很多會員福利,請大家持續關注追蹤我們!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頭腦好人不老,YYsports邀你挑戰運動金頭腦,一起動動手指,測試你的體育通程度,1題就賺3ExP,累積越多,拿好康機會就越多。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答題就賺ExP>>https://cutt.ly/NjfF7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