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合適路線?盤點新竹十大練跑好所在(下)

好不容易踏出第一步,卻總是找不到適合的訓練路線,又缺少了志同道合的夥伴陪練嗎?YYsports帶你盤點新竹十大練功的好去處,一起感受運動樂趣,挑戰自己的極限!

一.  17公里海岸線
新竹著名觀光景點,沿途有規劃過的步道,邊跑可以邊欣賞海景,傍晚起跑時也可欣賞落日美景,來回相當34公里,是跑者們進行馬拉松長距離慢跑LSD訓練的不錯場地。

二. 公道五路
從新莊車站出發,經由公道五一路跑至二重埔7-11上員門市,長度約5公里左右,來回可達10公里,由於公道五路為新闢道路,兩旁都有平整人行道,且車流量離峰期相對主要幹道並不多,因此相當適合跑者們鍛鍊。

需要注意的地方則是,公道五路部分路段較為偏僻,因此跑友們盡量結伴而行較為安全,另外也要小心破碎磁磚路,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三.  頭前溪自行車道、竹北興隆路
頭前溪兩側都有整治好的自行車道及步道,北岸竹北興隆路可沿著頭前溪訓練,從頭前溪橋一路至興隆大橋,單程約5公里,來回10公里。南岸同樣有相對路線提供訓練,從頭前溪河濱公園一路往新竹縣方向跑,距離可長可短,端看跑者以何種菜單進行訓練。

四.   竹22鄉道
竹22鄉道一直是許多新竹菁英跑者的私房路線,不少跑者選擇從新莊車站出發,經由埔頂路、公道五接到興隆大橋再接上竹22縣道,出來後經由中正橋轉至二重埔,再接回公道五路回到新莊車站的路線,單程繞一圈將近21公里,相當於半馬距離適合檢視訓練狀態。

五.   寶二水庫環湖
位在寶山鄉的寶山第二水庫風景優美,附近停車方便,假日能看到不少跑者在此練習,平時寶二水庫也是在地民眾休閒健身的好去處,寶二水庫一圈約10公里左右,若想增加訓練可再增加隔壁寶山水庫環湖路線,同時訓練跑量落在20公里上下,加上水庫附近坡道不少,訓練量相當充足。

運動融入生活,你也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跨出運動的一小步,就是改變生活的一大步!YYsports透過YY人物誌、新訊分享及訓練介紹等話題,讓您與我們一同用運動融入生活!別忘了接下來還有很多會員福利,請大家持續關注追蹤我們!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頭腦好人不老,YYsports邀你挑戰運動金頭腦,一起動動手指,測試你的體育通程度,1題就賺3ExP,累積越多,拿好康機會就越多。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答題就賺ExP>>https://cutt.ly/NjfF7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