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疫情風頭赴日參賽?籃協首重球員健康

自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賽程公布後,中華籃協(以下稱本會)即與亞洲籃總及日本籃協持續溝通,首要任務在於可以確保球員健康無虞的情形下方派隊參賽,相關協調任務目前仍持續進行中,特此感謝各界的關心。

因去年度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造成各項國際賽事全部停擺,也影響國內球員相關就業及出賽權益受限。本會為避免國內籃球員因疫情面臨就業問題,而於PLG聯盟籌備成立過程全力提供協助,希望PLG及SBL賽事均可以順利開打,讓更多年輕球員有更寬廣的舞台。而陳建州執行長在聯盟成立時也承諾PLG會在國家隊徵召全力配合和國家隊培訓費用上提出規劃予以協助,以協助年輕球員們的發展。

本會自接獲日本東京資格賽第三階段賽程後,即與日本籃協密切聯繫,確認賽事籌備各項進度,由於日本東京地區疫情日益嚴重,本會多次向日方反映是否此時適合舉辦,日本籃協答覆近日內將與亞洲籃總開會延議,商討本階段資格賽舉辦事宜。

除了爭取國家榮譽及維護未來國際賽事參賽權益外,於疫情期間會本會會以球員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以讓球員及球團的疑慮及家屬的擔心都能降至最低。後續也會召集各球團共同商討參賽以及培訓預算編列事宜,以保障球員權益。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頭腦好人不老,YYsports邀你挑戰運動金頭腦,一起動動手指,測試你的體育通程度,1題就賺3ExP,累積越多,拿好康機會就越多。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答題就賺ExP>>https://cutt.ly/NjfF7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