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妞思一週精選/YY籃球揪打新年第一響_林書豪加入勇士G聯盟

一週國內外體壇大小事,「Y妞思」為你精選Weekly News,在熙熙攘攘的日常中,Make Sports Your Life,透過運動正能量點綴自己吧!

1.回NBA起點 林書豪加盟勇士G聯盟

去年宣布告別CBA戰場的林書豪,想要重返NBA一波三折,除了開季後仍缺乏球隊問津,先前一度傳出好消息要加盟勇士發展聯盟球隊,卻又因無法及時拿到CBA首鋼的離隊證明而空歡喜一場。

不過就在台灣時間1月8日,美媒指出,林書豪已透過上月NBA發展聯盟(G聯盟)剛調整的招攬資深球員相關規定,以擁有5年NBA資歷的老將進入勇士旗下的聖塔克魯茲隊(Santa Cruz)效力。

勇士是林書豪當初進入NBA的起點,也才有之後風靡全球的林來瘋,如果豪小子鳳還巢,儘管還未成功重返NBA,但只要表現穩健,目標亦不遠矣。

獲得人氣球星的聖塔克魯茲隊,也隨即在官網宣告這個好消息,更順勢推出林書豪T恤,有男女與青少年款式可供挑選,男女款要價30美元,而青少年款式要價20美元。

4dc427c6-fbe3-4261-a441-811c4cb75ec1.jpg

SCW_Merch_20210108_Jeremy_Lin_Merch_Splash_Page_1920x1080-01_1610217828.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不求林來瘋,只期待豪小子在勇士能夠適得其所。

2. NBA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球員紀錄刷新

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讓NBA不少球隊因為選手確診而損兵折將,但聯盟還是出現不少亮點。

去年11月以選秀探花身分加入黃蜂的拉米羅.波爾(LaMelo Ball),9日在主場迎戰亞特蘭大老鷹,繳出22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表現,這不僅是自己生涯首次大三元,他也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大三元」締造者。

拉米羅.波爾以19歲又140天的年齡,刷新現效力奧蘭多魔術隊佛茲(Markelle Fultz)之前寫下的19歲又317天紀錄。

111.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NBA真是代有才人出,但這個紀錄會不會被虧不純…

3. 75歲老奶奶馬拉松刷新分組世界紀錄

新年太冷,不想出去跑步? 來看看挪威的這位75歲老奶奶,或許你又會有動力穿上跑鞋出門去!

近日在挪威奧勒松新年馬拉松上,出現一個難能可貴的紀錄,一位名叫Vera Nystad 的75歲老奶奶以3小時52分19秒完成比賽,刷新75-79歲年齡組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Vera Nystad將原紀錄保持人日本跑者Yoko Nakano的3小時53分42秒成績,向前推進1分23秒。事實上,並非科班出身的她,自1988年43歲時才開始跑馬拉松,但持之以恆參賽,至今已經累積172場全馬紀錄。

222.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真的是叫你阿罵來跑都比較快…

4. 籃球揪打 新年衝一波

近期的霸王級寒流沒有嚇跑你的籃球魂吧? 跨完年,也吃過新年大餐!是不是還缺少了什麼呢?

YYsports新年首波籃球揪打在1月8日打響第一砲,揪打當日下載YY APP,每人原本160元的費用即可50元銅板價打到爽,還不用擔心找沒人一起報隊,YY來作東,不分組別,現場依照身高、擅長位置替你分隊。

來參加的球友不僅出現女孩兒,有球友甚至當起攝影師,熱心地幫大家記錄場上投籃或運球動作,看到大家都能樂在其中,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因為籃球本來就不該是一個人的運動,一人獨享,絕對沒有一群人同樂樂來得開心。

流著籃球血液的「籃」血人,絕不能忘記最愛的籃球!新的一年「球來就投」不軟手!下波揪打預計將在1月21日舉行,請持續鎖定YY APP,才不會漏接所有好康喔!

S__117948476.jpg

S__117948466.jpg

S__117948462.jpg

Y妞思不負責點評:有人幫忙看動作,進步也會比較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