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新竹一圈剛好42K 新竹全馬跑者這樣練

新竹路跑風氣興盛,各大訓練景點都可以看到許多練跑人潮,在地跑者黃國倫分享平日練跑路線,其中環新竹一圈剛好42公里,相當具有挑戰性。

環新竹挑戰性十足
黃國倫分享環新竹路線,從光復路馬偕麥當勞出發,經由清大後門到高翠路,接到青草湖再往青青草原方向到達香山車站,北返沿著海岸線回到南寮,再沿著頭前溪河濱公園由西往東,經過千甲後再回到新竹馬階醫院。

黃國倫推估完成一趟環新竹路線剛好落在40公里上下,若再多繞一些景點可以達到42公里,途有平地路線也有坡度,相當適合跑者們鍛鍊,另外環新竹也會經過熱門景點,如青青草原、香山濕地、17公里海岸等,可以增加訓練時的趣味性,不再枯燥無趣。

國倫老師的私房路線
累積跑量就像爬樓梯一樣,需要不斷累積才能往更高處前進,黃國倫剛投入馬拉松訓練時也是從住家附近的路線開始練跑,循序漸進後才發展更多元的路線,在訓練之餘做變化。

黃國倫分享平日最常練習的路段,公道五路從慈雲路開始一路到7-11上員門市,路線單純且車流量不影響練跑,「一趟過去大概5公里左右,來回也有10公里,是很好抓距離的路線,是我自己還蠻喜歡練跑的地方。」

除了公道五路外,交大、十八尖山等熱門訓練地外,關埔重劃區慈祥路、埔頂二路、立鵬路及龍山西路形成的田字路段也是許多在地跑者平日練習的好去處。

黃國倫表示,「田字路段平日晚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邊練習,繞一圈差不多1公里左右,加上那附近人口蠻多的,算是這附近比較多人跑的路線。」

新竹路線多元提供跑者更多選擇,不過黃國倫也強調路跑是相當自由的運動,甚至開玩笑表示,「其實只要不要跑上高速公路,任何路段都是好路線,只要想跑都可以跑,最重要的是要開始跑。」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頭腦好人不老,YYsports邀你挑戰運動金頭腦,1/11-1/17一起動動手指,測試你的體育通程度,1題就賺3ExP,累積越多,拿好康機會就越多。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答題就賺ExP>> https://cutt.ly/0jxS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