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ONE Story/超越強健體魄的存在,籃球改變他的人生!

鬥到底參賽隊伍Shan李祖恩(左)
「如果沒有籃球,人生的道路也許就不一樣了。」鬥到底3X3城市爭霸賽新北站參賽者Shan隊長李祖恩,當初接觸籃球運動,只想在苦悶的求學之路上尋找出口,萬萬沒想到無心插柳卻成為改變人生的選擇。

畢業於穀保家商,以體保生資格進入文化大學甲一級男籃,籃球成為李祖恩求學路上的重要推手,更是一輩子不可能離開的運動。

「看著一些朋友沒有固定的興趣,慢慢就走偏了,但我因為一直專注在球隊練球上,不會有別的想法也靠著籃球升學一路讀到大學,所以籃球對我而言是相當有意義的一項運動。」

比起球應聲入網的成就感,與隊友在場上打拚的每一個精彩時刻,成為李祖恩堅持下去最主要動力,「籃球有贏有輸,不管誰打得好或打不好,大家還是凝聚在一起,這種團隊的感覺是非常不錯的。」

團隊是唯一信仰,李祖恩也決定拉著國中一起打球到大的同班同學參加這次的鬥到底新北站,與默契十足的好友共同爭戰,籃球場就不僅僅只是項揮灑汗水的地方。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報名資訊,覺得這次比賽是循環賽制又有四分球很酷,剛好想說大家也很久沒有一起打球,所以就拉他們一起來打,打出什麼成績不是最主要的目的,主要是可以享受比賽與打球的感覺。」

接下來,李祖恩用堅強的心志與意念告訴自己,無論前方的道路有多艱辛,在面積420平方公尺的範圍裡,有我、有隊友、有籃球一切就已經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