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偏愛西岸溫暖少雨 金河成捨棄紅襪有原因

韓籍游擊手金河成今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最終與聖地牙哥教士簽下四年合約,原本處在競爭領先集團的紅襪、藍鳥被迫轉移補強目標,外媒也透露氣候是金河成決定球隊的關鍵原因,而西岸氣候遠比東岸還要更容易適應。

由於金河成年僅25歲相當年輕,加上其可守二三游位置提供教練團多元調度空間,另外金河成過去5季有4度單季至少敲出20轟以上成績,因此當金河成宣布挑戰大聯盟後就吸引多支球隊關注,紅襪、藍鳥及教士則是競爭的領先球隊。

最終金河成與教士簽下四年合約,第五年擁有共同選擇權,保障薪資達2800萬美金,若加上激勵獎金最高可達到3200萬美金。外傳有球隊願意開給金河成五至六年合約,但金河成期待能在30歲前進入自由市場試水溫,因此選擇年限較短的合約。

金河成選擇教士也代表積極補強二壘的紅襪將轉移目標,外媒也指出,金河成最後捨棄紅襪的原因在於氣候差異,西岸晴朗少雨的氣候較適合初來乍到的金河成,這也成為教士最後脫穎而出的關鍵。

根據金河成的球探報告指出,金河成目前實力落在3A到大聯盟之間,但具有全聯盟百大新秀水準的實力,優異的擊球能力與大聯盟平均水準的守備條件讓金河成備受期待,外媒也認為金河成整體型態與國民當家游擊手唐納(Trea Turner)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