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楊祥禾猛打賞4打點 東石收下二連勝

東石高中在今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首戰以3:2險勝成功商水,今天第2戰對上大成高中,楊祥禾單場3安、貢獻4分打點,連兩戰有亮眼的打擊表現,再助球隊以11:2(7局提前結束比賽)擊敗對手,收下二連勝。

東石前役對上成功商水,打完8局比數被追平,9局上靠著楊祥禾率先上場揮出二壘打,再藉由隊友連續安打跑下致勝分,驚險收下首勝。此戰對上大成高中,東石前4局都有分數進帳,單場敲出7支安打,加上對手11次保送,以9分差收下勝利。

本屆賽事先拉出二連勝,但東石總教練陳聯豐認為,球隊的打擊還未完全進入狀況,比賽打起來仍有些綁手綁腳。
目前東石打完前兩場比賽,以高三的楊祥禾表現最為突出,首戰敲出2支長打、跑回2分,此戰則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表現,另選到1次四壞球保送,單場4打席都上壘。

楊祥禾為球隊主力游擊手,擔任投手球速則也有超過140公里的水準,然而他透露,過去自己練習時投、打兼顧,近期則以野手為主。陳聯豐指出,為了保護他,這次木棒聯賽前段將先讓他以野手身份出賽,再視情況讓他登板後援。

楊祥禾透露,自己希望能以「二刀流」方向發展,投、打表現兼顧。至於自己對哪一種角色最有自信?他笑說要看狀況,「如果投球投得好,就會比較想投球,打不好的時候則會對打擊比較沒自信。」

陳聯豐認為,楊祥禾擔任打者擊球率高,但球隊選手就是「太乖」,以打棒球來說,應該更「野」一些,楊祥禾也自認心理層面要需要加強,「常常因為打不好就對自己沒自信。」

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參與木棒聯賽,楊祥禾希望自己能打出好成績,幫助球隊贏球,畢業後傾向先繼續讀大學,若實力有機會挑戰職棒,也想在適當的時機力拚一圓職棒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