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沈鈺傑升任富邦悍將副領隊 要做球隊的最堅強後盾

富邦悍將今公布人事異動,原擔任球隊發展部主管的沈鈺傑,自今日起升任球隊副領隊。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沈鈺傑過去經歷豐富完整,從球員、教練、球探到球隊發展部主管,都能以不同角色成功幫助球隊外,更重要的是充滿對棒球的熱情,未來希望持續借重他過去各領域的專業,協助球團建立起更好的發展環境,幫助悍將成為一支具有長期競爭力的球隊。

沈鈺傑自2005年加入中華職棒,16年起兼任球探及牛棚教練,17年正式卸下球員身分並專任球探工作,開始奔走於國內各三級賽事與國外球場,提供球隊各項重要資訊。20年擔任球隊發展部主管,統整球探、情蒐等工作。今年再升任球團副領隊,主責球隊相關事務,與行政副領隊陳昭如負責之行銷、公關、行政領域相互分工,共同幫助富邦悍將成長。在沈鈺傑擔任副領隊之後,未來將以一二軍戰力協調、農場與團隊戰力規劃補強、後勤團隊管理及國際交流為主要負責事務。

領隊蔡承儒表示,沈鈺傑是富邦悍將四年來積極培養的人才,過去每年交付給他更多的工作和責任都能盡心盡力的完成,很感謝他為球團做出的許多貢獻。在去年下半季前,我便向鈺傑表達希望他能協助更多球團整體營運和發展規劃,也開始交付他更多的任務。

透過這段時間的觀察和深入合作,他不但提出許多能幫助球隊的想法,也能有效執行,我也很欣賞他在棒球各方面的專業和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尤其過去兩個月我們積極緊密地針對球隊規劃和補強作業進行討論,已建立起一定的合作默契。但鈺傑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於棒球的熱愛,他就是典型的棒球痴、棒球狂,這是任何球隊都渴望擁有的動能,也讓我更堅信他是最適合的人選。非常開心他願意接受副領隊這個職務的挑戰,期待未來他能持續為球隊創造更多的價值,也一起努力讓大家看到更好的富邦悍將!

沈鈺傑副領隊表示,首先很感謝領隊的支持,在去年中接收到這項任務後,這幾個月來都跟領隊密切討論球隊的未來規劃,期望能將領隊心中「讓富邦悍將成為一支長期有競爭力的球隊」這張藍圖,協助勾勒出實際的線條並塗上最飽和的顏料,讓未來的球季不再以差一點作收尾,達成公司與球迷的期待。

在正式上任之後,沈鈺傑副領隊未來將以擔任球隊最強後盾為目標,並從加強球隊內部溝通做起,讓球團與一、二軍間的溝通協調更加順暢。在農場部分會與教練團討論,規劃出更完善的訓練系統,針對球員的特性設計訓練及培養成長,幫助每位球員在適合的位置將優點最大化,全力協助一軍創造佳績。未來也會計畫與國外球隊合作,不論參與賽事或安排教練、球員出國訓練,都會全力協助安排。最後,沈鈺傑也表示會秉持過去擔任中繼投手的精神隨時待命,全力協助教練團及球員,做球隊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