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盧泓捷7.2局狂飆12K 三民強勢三連勝

高中木棒聯賽第一階段,三民高中和普門中學的高雄內戰攸關分組龍頭之爭,結果三民高中在兩名投手盧泓捷、周彥農的聯合壓制下,以3:1力退普門中學,率先搶下3連勝。

三民高中開賽時節奏被拉走,先發投手盧泓捷遭前2名打者連續敲出安打,最後因為守備失誤丟掉非自責分,總教練張榮勳認為,像是木棒聯賽這種大比賽節奏都會比較快,球員上場會慌,「所以要適時提醒他們放慢一點,跟平常練習一樣,不要手忙腳亂。」

重新要回節奏主導權,三民高中接下來就在這場投手戰占上風,盧泓捷最後力投118球,7.2局被敲7支安打,還飆出12次三振,張榮勳透露,教練團賽前就跟投捕吩咐對手不擅打變化球,因此配球上有做過調整。

盧泓捷本來想拚完投,最後在8局上留下一壘跑者退場,他自認表現已經比上一次對普門中學時好,不過變化球時好時壞是需要改進之處,聽取教練建議的他今天使出滑球、曲球和變速球,其中變速球效果最好,「因為他們打不到。」左投的他將陳偉殷視為偶像,還會透過影片學習。

接替投球的周彥農登板後雖然製造出滿壘危機,但在教練喊出暫停後,補上重要的三振,瓦解普門中學的反撲氣燄,第9局他更直接抓下3個出局數,為球隊守住比賽勝利。

身高190公分的周彥農一上場救援,現場球探紛紛拿出錄影機和測速槍,雖然只是高一生,卻相當受到關注,甚至有人形容他是隱藏版的王牌,目前最快球速約134公里,除了直球外,還能投滑球、曲球、變速球,另外也新練了伸卡和指叉,張榮勳表示,他屬慢熱型的球員,遇到重要比賽心理壓力就會跟著變大,這次會透過危機處理的機會,給他多點經驗,「明年他會是我們的先發主力。」

三民高中唯一得分的半局是在4局下,他們一口氣攻獲3分逆轉戰情;率先上場的郭宇喆、洪敏暘串聯安打,一人出局後,第5棒的陳堃益揮出關鍵中外野長打,帶進2分打點翻轉比數,他自己也靠著下一棒洪敏泰敲安護送,跑回第3分。

陳堃益將普門中學先發投手陳鎰中打退場,他認為對手直球和變化球速差不大,因此抓好時機就出手,升上高中後第一次嚐到當英雄的滋味,「一打就知道是大支的安打,升上高二後長打能力有變比較好。」首日對台南海事的比賽,他就和第4棒的高捷敲出背靠背全壘打,兩人還開玩笑說要競爭全壘打王。

由於稍晚的壽山高中也以7:0贏下台南海事,和三民高中並列3戰全勝,普門則以2勝1敗在後,後兩天的賽程還有可能造成排名異動或互咬局面,張榮勳表示,「我們這組就像三支隊伍在打排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