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普門陳政貴敢塞內角 7局1安打完封東體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二階段(24強)今天展開,普門中學遇上5連勝晉級的東大體中,靠著陳政貴完投7局封鎖對手,全場僅被敲出1支安打,加上普門打線有所串連,打完7局就以9:0提前拿下勝利。

普門中學在第一階段以4勝1敗戰績排名分組第2晉級,今天在24強首戰對上還沒輸過的東體,總教練洪榮宏透露,賽前針對東體進行情蒐的結果,發現他們在第一階段打擊發揮得很好、得分都很多,因此這場交手,投手安排也有所準備。

碰上寒流來襲,高雄地區今天也大幅降溫,洪榮宏看準這一點,排出「很敢塞內角」的陳政貴先發出戰東體,「學生球隊畢竟沒有那麼成熟,天氣這麼冷,塞內角他們不太可能出棒。」這個策略也確實奏效。

高三的陳政貴完投7局用73球,僅首局被東體林日祥敲出安打,之後直到第5局才又讓打者藉由守備失誤上壘,沒投出保送,全場僅讓東體兩度踏上壘包,共送出8次三振,凍結對手攻勢,拿下勝投,個人至今三場出賽合計12.2局無失分。

洪榮宏表示,陳政貴雖然前兩年都是打鋁棒組,但比賽經驗豐富,不會怯場,心裡素質成熟。陳政貴則透露,自己在高二時還不太敢用內角球對決打者,怕投出觸身球,「後來發現其實打者都會閃,所以就更敢塞打者內角,丟進去就是自己的,沒丟好再調整就好。」

至於普門打線在此戰也有好的發揮,首局靠林孜翰的二壘打和對手失誤攻進3分,前5局就拉開9分領先,提前在7局打完後收下勝利,先發9人全員上壘,單場共揮出7支安打,另獲得8次四死球保送。

洪榮宏透露,球隊在第一階段的5場賽事吞了近30次三振,打擊不太連貫,因此昨天打完最後一戰後,一改賽後讓選手回學校再調整的作法,「發現一年級球員可能經驗比較不足、壓力大,所以昨天就讓他們回去按摩、聊聊天,完全不讓他們再去球場動。」

今天迎接第二階段賽事,成效也反映在比賽中,洪榮宏表示:「今天的打擊就跟第一階段有很大的改變,選手都很積極攻擊,好球來都不放過。」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頭腦好人不老,YYsports邀你挑戰運動金頭腦,一起動動手指,測試你的體育通程度,1題就賺3ExP,累積越多,拿好康機會就越多。
YY運動金頭腦等你來挑戰 答題就賺ExP>>https://cutt.ly/NjfF7pL